独酌老登

归宇尘阎,著名发刀人,热爱走到哪磕到哪,可看首页简介

【原创/日常】荒唐一夜——我的笨比爸爸

我爸这个人嘛,怎么说,只要喝醉了那么在场的就是他兄弟,论昨晚的一次亲身体验来讲,我的建议是打死不要和一个喝醉的共处一室。

家里来了亲戚,为了给自己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我选择在客厅沙发睡,而我爸则是在客厅打地铺,


当我关了手机,准备进入梦乡为我美好的一天画上优美句号的时候,从我的脚底下准确得来说是半米左右的地方传来了一阵抑扬顿挫的呼噜声,


好在问题不大,我硬睡,大抵也是能睡着的,

过了没多久,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睡着,还是是否清醒,恍惚间我看了一道光,我以为仅是梦中神女下凡是为了要点醒我用来铺垫的光,直到我听见了一句,


“兄弟,你把酒藏哪了?”


???


我爸晃了晃手里的手机,驱散了我梦里的仙女,我无力的坐起又躺下,


“窗台上。”


他的动作有些鬼鬼祟祟,拉开窗帘的时候还探着个脑袋看看有没有人发现他在拿酒,动作行云流畅,跟我对视,大概是对视,我没带眼镜在黑暗中只能看见一坨,他竟心虚的愣在原地,


“你好。”


“你好,喝了吗?”


我看着他蹑手蹑脚给自己倒上一杯,喝完关了手机又躺下了,我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两点左右,


👌哥们我还能睡,


又是没多久,隐约间我听见了酒杯碰到盘子的声音,我再一次被吵醒,翻了个面看向又打开手电照我的老爸,


“干嘛?”


“我想上厕所。”


“你上去呗,把我整醒干嘛?”


“你先去上。”


也确实我也有尿意,起身戴上了眼镜,现在我的视野里一切都清晰了,声音也像是被放大了,我走一步我爸动一下,他以为我没看见,但我确实啥都看见了,他偷偷喝了杯酒,


就偷偷喝了杯酒,


也就偷偷喝了杯酒,


😁😅


我回来了,他也去上了个厕所,


凌晨四点多,我扫了一眼还没睡的兄弟给我发的信息,等着老爸把灯关了再一次闭上了眼,


“我想跳舞。”


“跳。”


我旁边的沙发一沉,我爸坐到了我的旁边,


我疑惑的坐起了身,忽然眼前晃过一阵风,我的额头被狠狠的一巴掌,脑袋子嗡嗡的,


“?你没事吧。”


“我在做伸展运动。”


我安静的坐着,窗帘外逐渐渗进来几缕光,慢慢得透进来的光,照亮了地板,


我爸躺回了地铺,我已经全然没有了睡意,


😃


我闭目养神,在脑海里精算着如何在亲戚离开之后可以得到最好且优质的睡眠,


时间跳度很大,我可能在思索之中又睡着了,


我再一次,又听见了,酒杯,的声音,

(有点咬牙切齿但不多)


我看向他,他醉了,我精神失常了,


“我的酒是不是被你妈偷偷倒掉了?”


“被我倒掉喽。”


🤪🤪


我安静的躺在沙发上,思索中打下了这段文字来记录昨晚发生的事情,而我爸兴奋的在空中给我的姥姥姥爷解释着电视里的剧情,


说到兴头上从沙发上滑了下来,笑着撑着桌子继续比划,拿起桌上的巧克力就往最里面送,我妈从卧室走了出来,


是时候了,


“你什么档次的,跟我吃一样的巧克力。”


我夺走了巧克力,他得手在半空中停了停,伸手摸向了藏在桌底的酒,我挑了挑眉,


“阿妈,我爸在偷着喝酒!”


😏👌😚🥺


————记录二月三号在客厅里荒唐的一夜,副题我的笨比爸爸


————————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