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酌老登

归宇尘阎,著名发刀人,热爱走到哪磕到哪,可看首页简介

【原创】昨日乍现

昨日乍现

————归宇尘阎

春日的光泄露在曲折的石子路上,

你轻轻的走来,

我轻轻的走过,

碎石拼凑出的名字填着我贫瘠的心窟,


我试图念出这个名字,

试图呼唤那日的热烈,

我渴求回应,


所以我问漆黑的夜,

乌鸦看向北方的朽木。

我问那冰冷的雕塑,

木屑陷落混浊的泥垢。


我无力的抬手,

绊倒在一片杂草中,

耳边是无休止的风。


我等待着,那月亮捎来过去的残页,

我哭泣着,那书信浮现清晰的笔墨,

麻雀叼来新生的枝丫,

还残存着太阳的温暖。


它说,你是否回到那石子路,

拾起遗落的碎片,

我摇头,梨花指向那日的方向。


我看见,路的尽头,那光烧尽昨日的寒霜。

我听见,鱼的嘻语,那水滑过昨日的尘污。


我停下脚步,亦有人停下脚步,

她捡起地上的碎石,

问我,

你我素未谋面,为何却像是相识多年。

我说,

阳光正好,或许可以一起看看。


————————

记录灵感,不喜勿喷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