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酌老登

归宇尘阎,著名发刀人,热爱走到哪磕到哪,可看首页简介

【原创】梦里的男孩儿,一棵树

我做了一个梦,看见自己和一个男孩儿还有一棵巨大的树。


那棵树很大,像是整个梦境的主体,色彩偏向绿色如果细看倒可以看见几点羞涩的粉红,而其余的天和地则是独属于夏天的清爽和鲜亮,


我想了想这大概是一个温柔而唯美的梦吧。


当我还沉浸在祥和之中时,场景变换,我站在类似学校的楼梯口,看到一摞很高的书晃着挪移上台阶,伴随着大口的粗气,我看见一个女孩艰难得从书后面探出脑袋试图看清前方的路,那摇摇欲坠的黑色眼镜框,她矮了矮身子靠书的边勉勉强强将眼镜摆正位置,她力气很小,很难将这些书搬上去,我想上去帮忙,手在半空中停了停还是收了回来,


这个时候的她应该不屑于在一件小事上寻求别人的帮助。


我跟着她,她上一个台阶我也跟着上一个,脸上的汗珠渗了出来,我看见了我与她的相同。


书散落了一地,她的力气到了极限,瘫坐在地上,我无奈的笑了笑也跟着坐在了地上,我挪着身子和她并排而坐,看了眼她开始思考如何将这些书用最省事最省力的方法抬上去,我刚准备撸起袖子干活,我看见她拿出了手机,哪怕是现在我都从未见过如此满足而幸福的笑容,


她放下手机依旧坐在原地,整个人处于放松和摆烂的状态,这是我最看不惯得状态,求助他人之后得状态,因为我向来讨厌依靠他人,


我厌恶的望向窗外,那棵巨大的树上的绿色被许多的粉红色遮盖,很神奇,整棵树自己抖了抖,那一树的粉红沙沙落下,如雨般温和而又连续,粉红的花雨落在地上又被风带起与阳光的热浪一起落在这里的每个角落,


我似乎能闻见若有若无得香味,类似于巧克力的味道,却不乏一味清晰。


我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我有些吃惊的看着一个男孩穿过了自己,径直走向还在傻笑的自己,他的嘴角带着少许的无奈,动作很轻的捡起地上的书,


他们之间没有过多的交流,我甚至能听见外面树叶沙沙的声音,


就这样两摞书,两个人,我一个人,他们并排着,我看向窗外的树,树上的花落在了我的手里,里面包着一滴露珠,我看见了我和她的不同,露珠反射的光过于的刺眼。


我寻思了半天不明白为什么梦境中的太阳也会那么刺眼,我逃到了树荫下躲避这刮人的温度,浑身燥热也让那股巧克力味变得甜腻,


我想静下来,我必须找一本书,梦也像是理解我的意思,我被送进了室内,对于现在的自己过于矮的桌子,我很艰难的侧过身子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姿势,


我掏出手机,能点开的只有拍照功能,我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忽然间我听见了翻书和老师布置作业的声音,


回过头我看见自己在那偷偷翻看着一本较厚的小说,而坐在我旁边的男孩认真的记着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放下了书,男孩像是见怪不怪的将要拿的书和作业告诉我,


我看着女孩慌乱的在这找在那找,男孩叹了口气从女孩书桌中抽出想要的书,女孩转了转眼珠子笑了起来,


不一会儿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我想张嘴说些什么却被喉喽里的花哑了声,没办法只能用相机定格这一刻,


我查看着自己拍的照片,女孩看向男孩得憧憬溢出画面,这一幕熟悉而陌生,我被弹出了这个场景,回到了那个窗户边上,那棵树再一次变成粉红,甚至可以听见现实中门铃的声音,我知道我快要醒了,


忽然手里的相机被猛地传来的大风打落,一阵从下往上的风刮了起来,带走了相机,风的强度逼迫着我往上看去,树上的花如河流般朝着华美星空涌去,但又被星星分成了几股流到各个我看不到的尽头,


我不免感叹到这种美也就只有在梦里可以看见,这是一次极致的旅行,可能就剩着最后一次了,我能感受到心里面有什么东西正在消失,


我叹了口气,被人轻轻的拍了一下,我回过头看见了那个男孩,


“你要走了吗?”


“走了。”


“那就再见了,对了其实我不太喜欢吃巧克力。”


我微微点了点头,那个男孩也对我笑了笑,他的笑容耶渐渐和我记忆深处的脸重合,我苦笑了一声,目送着他跑向站在在我不远的女孩旁边,


很少见她居然把一直扎高的马尾放了下来,她朝着我挥了挥手,我似乎看清了她的口型,


“没想到自己短头发也能这么酷。”


“没想到自己长发也能这么美。”


忽然间我释怀了,我们像是异口同声,却仅仅只是对了相同的口型。


他们朝着我的另一个方向离开了,世界一片宁静,只留下树叶沙沙的声音,我扒开地上的土放下了手里莫名多出来的巧克力,抬头耀眼的太阳出现在了我的新世界。


很久没有做过这样的梦了,被太阳的温暖包裹我懒懒的拿起手机,看了眼今天推送的句子,


“不是青春困住了你,而是你陷于了青春。”


我伸了个懒腰,揉着一头的乱发和老妈打了个招呼,


“看样子心情不错嘛?”


“对,我昨晚赴了一场浪漫的约会。”


我看见另一个世界的我过着在现实中我想都不敢想的生活,


我看见了她过的很幸福,


或许会有那么一丝的嫉妒,但是想了想,我只是选择了另一条路,不一样的生活着,我也是幸福的,


我看见了一棵大树,她也看见了一棵大树,我看到的是绿色蓬勃生机的大树,她看到的是粉色下面站着一个男孩,我们错开了路,以对彼此的了解,在不远的的未来我们终会相视一笑。


我们和解了。


————记2023031210:21一次浪漫的梦境

我以前一直以为他喜欢吃巧克力,老买巧克力给他,我和他最多只是眼神的接触,我很自卑从来不敢和他有过多的交流,他太耀眼了。


这场梦圆了我五年的遗憾。


归宇尘阎

评论(3)

热度(26)